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学工系统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专题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在全校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学工队伍,在学工干部中普遍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12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专题交流会。副校长乔学斌,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主持。

交流会现场

屠宏斐处长首先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发,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指出全体学生干部要立足本职,在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做好思想引领等各项学生工作,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信息技术学院蔡爱华书记从学深悟透做实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党建、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优化学生培养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用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推动立德树人工作》主题发言。团委张裕强副书记作了《围绕青年“六下功夫”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发言,指出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培养什么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为谁培养青年指明了方向,全校共青团干部要围绕“六下功夫”,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实处。第二临床医学院蒋燕副书记结合学院着力打造的朝阳模拟医院、养心社、淡安书院“三位一体”育人平台、积极开展“生活即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家校联动等作《坚持党的领导 牢记教育使命》主题发言。护理学院刘明副书记从学工队伍如何做到信仰如“磐”、实干如“牛”、担当如“山”、纯净如“水”的角度作了《新责任、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发言。整合医学学院燕珂副书记从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提升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成就感等方面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回归思政核心工作》主题发言。
      交流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宁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阳、药学院辅导员徐钰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叶青等四位一线辅导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学院立德树人、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最后,乔学斌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工系统要以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从粗放式教育到精细化、精准化教育的转变,实现从共性教育到个性化教育的转变,实现从自上而下灌输式教育到双向互动式教育的转变。为此,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学工队伍当务之急在于学习,重点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全体学工干部要从党和国家的需要、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和自身成长发展的需要出发,增强对学习的重要性的认知;要努力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经验、新知识;要在思考中学习、在研究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创优中学习。要在学工系统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多种形式搭建学习平台,增强辅导员自主学习意识,使每一位学工干部都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精神需求和职业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抱负、有办法的学习型学生工作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学习交流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工干部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决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问题,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理论功底和精准开展思政工作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全国教育大会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切实把所学所思、所得所获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本领,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 2018-12-17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4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