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献礼党代会】我校1项成果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前,2018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揭晓。本年度全国授奖项目共为46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3项,科普奖3项。我校谈勇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申报的“不孕症中医生殖节律调控体系的建立及中西医结合助孕方法的研究”项目获得一等奖。

该项目在传承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中医调整女性月经周期节律”理论的基础上,针对排卵障碍性不孕症以及疑难性不孕症,结合女性生殖周期演变规律,创建了不孕症中医生殖节律调控体系并不断发展,研制“滋阴补阳方序贯”疗法,将中医生殖节律调控理论与辅助生殖技术相结合,明确中西药物结合的切入点,制定合理的方案,开拓不孕症治疗的有效实用新方法,广泛地开展了不孕症中医生殖节律调控体系的推广及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 2018-12-15  | 通讯员: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6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