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专题学习

12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江苏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杨志琴副教授应邀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做学习辅导。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

杨志琴副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在国际贸易投资规划重塑、中美进入大国关系调整期的背景下,随着特朗普政府经贸政策的转变,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的演进过程。她表示,中美贸易摩擦表面上是为解决被高估的中美贸易逆差,实质反映出美国遏制中国技术赶超、产业升级的战略意图。她分析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体系重构的背景下,中美竞争与合作并存的“新常态”也将成为外部压力倒逼国内改革发展的机遇,随着当前发展态势下模仿创新的难度不断加大,将极大提升国家自主创新的压力和动力,未来,我国将进一步建立开放、多元、务实的国际关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市场经济和开放体制,积极应对全球化挑战,谋求多方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杨志琴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程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过程和影响,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部署,从而进一步增强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对我们努力提升人才兴国科技强国的能力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程纯书记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积极筹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舆论引导,把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注意力聚焦到党代会上来、聚焦到学校“双高”建设目标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成绩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3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