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程纯书记深入部门、学院走访调研(二)

近日,校党委书记程纯赴校工会、基础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党委宣传部、党校开展走访调研,与调研部门、学院教职工座谈交流。

程纯书记走访调研各部门、学院

调研中,程纯书记听取了工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程纯指出,工会要充分发扬民主,畅通民意,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好两级教代会制度,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要积极关心教职工利益,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凝聚人心、释疑解惑,主动介入和参与到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服务保障中去;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吸收更多高级知识分子、高职称人员加入到工会管理组织,为学校今后发展献计献策、分忧解愁。
      程纯书记听取了基础医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汇报,对我校中医基础学科60余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基础医学院要用最务实的举措争取最富有成效的发展,需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炼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平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全力打造一流的教学科研队伍,统一思想,围绕学科建设引培高层次人才,“开放合作”提升科研能力;要树立创新观念,注重政策引导,科技创新能力永远是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要加大教学成果的转化力度,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营造和谐的氛围,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走访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期间,程纯书记考察了部分实验室,详细了解学院建院以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程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高点定位,在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二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三是努力打造大平台,在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上下功夫;四是以能力为核心,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五是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在打造优秀的学院文化上下功夫。
      在宣传部、党校考察期间,程纯书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把理论、舆论、文化、精神文明“四大阵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载体;三要借力“新媒体”,释放“新魅力”,提升工作效率,展现学校新形象;四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兼结合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五要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做好党代会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6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7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