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承办江苏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搭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交流平台,提高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协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于12月1日—2日在我校仙林校区举办。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南京晓庄学院王国聘教授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全体委员,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近三十所高校的比赛选手、观摩教师,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全体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张宗明教授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特色与成果。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主任、扬州大学佘远富教授代表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主任、扬州大学佘远富教授代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介绍了比赛的筹备情况,并肯定本届比赛的创新之处。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对于增强研究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

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讲话

本届比赛预赛阶段由全省各高校进行校内选拔,最终全省23所高校共计27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刘振老师获一等奖。

评委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刘振 后排右二)

闭幕式上,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南京晓庄学院王国聘教授高度评价了本届比赛的重要意义,并且从“真、近、深、活”四个方面总结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最后王国聘教授给思政课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在在科研上苦练内功、要注意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

发布时间: 2018-12-05  | 通讯员: 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7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