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献礼党代会】我校教师在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佳绩

11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阳中医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贵阳举行。
      经过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论文、现场教学演示与综合素质答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依据总分综合排名,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建珠获得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郭顺、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史婷婷、陈琳获得三等奖,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一等奖获得者王建珠老师(左四)领奖

三等奖获得者史婷婷(右六)、陈琳(右七)领奖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行业内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7所院校,500余位教师参赛与观摩。南京中医药大学自今年7月接到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竞赛通知,迅速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教务处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多家单位,积极开展参赛教师选拔和赛事筹备工作。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多方协调、认真落实,组织课程教学专家和团队骨干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多场次的教学设计辅导与教学演示培训。参赛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化压力为动力,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反复打磨,在大赛中展现了南中医青年教师优良的师德师风、广博的专业学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通过大赛平台与兄弟院校同行们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收获教学成长。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关注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校本培训、校外研修、教学竞赛、教学研讨、教学专项奖评选等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今后,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顺应国内外教师专业发展的时代趋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切实需要,加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总体规划与顶层设计,实施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分类化培养与个性化指导。同时,学校相关部门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网络化教育教学资源,打破传统发展模式的时空限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推进我校教师教学学术水平的持续提高,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18-11-29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3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