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11月9日——2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党章党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等内容开展培训。
    开班典礼于11月9日晚在图书馆305学术交流室举行,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同志出席,开班典礼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元平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汪元平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和要求。她指出,本次培训实行学校党校和分党校两级管理,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采用包括集中辅导、录像教学、个人自学、实践教学、小组学习讨论与总结等多种形式进行,总计24个学时培训任务。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祁倪铮同学、药学院朱晓钗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学员代表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承诺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严谨的态度完成每个培训环节,全身心投入到中医药知识海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杏林学子应有的贡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倪昊翔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把握机会;一定要善于学习、修炼党性;一定要争当表率、努力奉献。倪昊翔副部长希望大家在这次培训班上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有所充实、有所提高,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团队中来,共同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员参加集中辅导报告

典礼结束后,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同志以《以党史为鉴 锤炼共产党人的党性》为题为全体学员作开班第一讲。张策华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出发,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阐述党性的重要性,从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从党的文献看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从历史中吸取营养,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这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争当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生动清晰的剖析。他指出,党史不仅是党组织自身的发展史,也是党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改革探索、人民幸福的奋斗史,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力量。他要求学员们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宗旨,发挥先锋作用,遵守党纪国法,发扬优良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随后的培训中,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邹苏老师以《扣好人生的扣子 做富有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当代青年》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马克思教研室主任周中明老师以《学习党章 坚守初心》为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同志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并围绕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践行党章、增强党性等专题开展自学和讨论。
    按照培训计划的要求,各分党校认真完成选送学员、组织考勤、实践活动、交流研讨、审阅思想汇报等管理工作。如药学院分党校在摄山星城邻里中心举办“中药养生知识入束发 义教暖暖冬季送温情”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羊山毅行磨意志 花海卫士铸品格”主题实践教学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党校组织学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了“牢记初心 勿忘国耻 继续前行”的主题参观活动等。
    为期两周的短期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对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表现及出勤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经审核,本期培训班学员116名(含教工7人)均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结业要求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11-28  | 通讯员: 党校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3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