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程纯书记深入部门、学院走访调研

近期,校党委书记程纯走访教学、科研等部门和外国语学院,深入了解各部门、学院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程纯书记走访调研各部门、学院

程纯书记听取了科技处负责人对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科技处围绕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产业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研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科技处要加强组织管理,汇集资源,实现重点领域、重要平台和重大项目的突破;要注重制度创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依靠制度激励科研创新;要坚持开放合作,以开放的胸怀和理念加强产学研合作,以服务求地位、以贡献求支持;要树立指标意识、目标导向,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抓手,拓展工作渠道,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打造大项目、构建大平台、创造大成果。
      在听取了研究生院负责人的汇报后,程纯书记肯定了研究生院在“双高”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育高素质人才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基础,要抢抓“双高”历史机遇,全面提升学校高峰学科、特色学科的建设水平;要以学位点建设为契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树立“慢进也是退步”的危机意识,对标对表标杆单位,提升研究生教育综合实力;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导师教学和育人的积极性,强化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实践中注重学习,多走出去交流考察,不断提升部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
      在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程纯书记对教务处在教学评估、品牌建设和教学成果选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教务战线上的同志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同时,他进一步明确了教务处应当注重专业结构化调整,积极谋划、提前布局,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要加强临床基地建设,保持与各附属医院的密切沟通联系,确保临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在组织部调研期间,程纯书记听取了组织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组织部在党建、干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组织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渠道,丰富教育培训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要继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直面问题,认真履职履责,专心干事;要在干部工作中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突出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把好选人用人关;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干部考核工作,通过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程纯书记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希望组织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营造好提振广大师生精气神的良好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程纯书记和人事处科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人事处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要坚定不移地做好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培工作,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引培中医药人才尤其是中医学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调分类指导,强化二级管理,规范职称评审制度,推进管理人员职员制改革,完善绩效分配制度,充分激发内在动力和活力;要多措并举加强青年教师培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搭建交流平台,增进情感认同;要勇于改革创新,致力于提升人事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现代化;要强加作风建设,以周到热情的服务赢得全校各级各类人才的认可和肯定。
      程纯书记走访了学工部、团委各科室,实地考察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创业园,认为我校团学工作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程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重视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文化修养和工作能力,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确立研究型的工作态度,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进知识、增长才干,做好团学各项重点工作;要注重营造氛围,“好的学生是熏陶出来的”,营造良好的集体学习环境;要注重改革创新,通过规范行为养成习惯进而打造特色、创新品牌,培养出具有南中医特质的学生。
      在计财处,程纯书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总体上肯定了财务规范化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财务工作是学校的总阀门、总开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定向保航的作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并提出继续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预算管理,预算要充分反映学校重点发展方向和管理者的意图,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二是坚守红线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事管人,并在实践中与时俱进建章立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研究型、创新型工作,打造高素质的财经队伍,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四是强化绩效意识,开源节流、聚财生财,办学讲效益,牢固树立成本意识;五是积极营造优质的外部发展环境,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理解。
      走访调研过程中,程纯书记深入资产处各科室、招投标大厅、物资存放库房,详细询问学校资产管理情况,肯定了资产处在服务广大师生、保障学校教学科研需要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资产处对自身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研判到位、认识清醒,对今后工作的想法和打算切实可行。他指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要不断与时俱进。未来,资产处更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服务大局,为“双高”建设多做贡献;要注重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建设让师生满意的科室;要注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要注重改革创新,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能;要加强廉政建设,增强风险意识,分析风险隐患,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保证资产管理各环节规范有序。
      在与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座谈中,程纯书记对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中医药的海外传播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同时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国际化战略是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国际化道路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要保持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加大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与吸收,实现人才队伍国际化和管理理念国际化,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并持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师生国际交流,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拓展与优化,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深化二级管理改革,依法办事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在发展规划处调研期间,程纯书记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就深化改革、政策研究、组织协调等工作的汇报,对发展规划处立足校情超前谋划、发挥智囊参谋作用、注意加强顶层设计和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程纯书记指出,下阶段发规处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科学研判形势,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精细化、特色化水平;二是协助论证、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描绘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三是深入研究学校跨越式发展过程中显现的深层次矛盾,针对学校目前遇到的发展难点问题多思考、建诤言、献良策,做好校领导的智囊参谋。
      各部门、学院纷纷表示将认真进行总结和思考,聚力奋斗,聚焦一流,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全民健康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18-11-15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2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