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

11月7日,2018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费孝通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张荣华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陈国钧理事长,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吴愫云委员,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全体督导、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孝通立德奖学金评审会

整个活动分为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评审会、纪念费孝通先生主题班会及颁奖典礼三个环节。在费孝通立德评审会上各高校对评审程序、创新做法、突出典型学生代表进行汇报。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各位领导对高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评审工作进行讨论。

主题班会上获奖学生代表向张荣华先生赠送礼物

为更好地弘扬费孝通先生高尚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校学生工作处举办了 “改革开放40周年视域下的乡村经济与健康中国”——纪念费孝通先生主题班会,邀请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王小丁副院长分享前往费老家乡调研感想与获奖心得,重温费老名言警句,用实际行动践行费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理念。张荣华主任和陈国钧理事长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

2018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

2018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丰盛楼报告厅举行,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全体嘉宾、五所设奖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获奖毕业生、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及高校代表发言

颁奖典礼上,陈国钧理事长宣读了2017-2018学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获奖学生、获奖毕业生、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及高校代表分别发言。吴愫云委员提出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坚持实现自我价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张荣华主任希望同学们更好地传承费老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思想与精神,指出年轻人要“爱国、爱家乡、爱事业”,沉下心、沉下基层,从小事做起,才能实现祖国的强大。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自2013年设立费孝通立德奖学金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希望全体同学以费老为楷模,学习费老严谨的治学态度、朴实的学术作风,立德修身,知行合一,掌握真才实学,服务回馈社会,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成才梦!

与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8-11-09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7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