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我校举办

10月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协办的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圆满结束。经各设区市选拔推荐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等职业学校)39名选手,3 个高校片区选拔推荐的18名选手参加现场总决赛。来自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的陈鹏宇、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朱星羽、江苏省南通中学的吴雨遥、苏州科技大学的刘子衿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省级决赛包括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和主题辩论3项内容。演讲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2个环节,所有组别选手均参加。此外,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选手须参加知识竞答环节,高校组选手须参加主题辩论环节,相关比赛的内容围绕宪法与相关法律展开。在一天半的比赛中,所有选手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厚实的宪法知识积累、富有感染力的言语表达,经过演讲、知识竞答、主题辩论等环节,展示了良好风貌,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终,决赛分别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 1 名、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8 名。高校组评出特等奖 1名、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14 名。

曹玉梅在讲话中指出,根据教育部部署,今年6月,省教育厅启动了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除办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外,我省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还包括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面向广大教师、高校学生征集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在普法网上集中展示并参与评奖;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等。

曹玉梅希望各地以“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促进广大青少年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大力推进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教育效果。

11月底,各组分别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选手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知识竞答比赛,高校组特等奖选手、一等奖选手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主题辩论赛。

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 2018-10-22  | 通讯员: 江苏教育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1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