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新华日报】南医大、南中医校长勉励新生:专业有分类、学问无界限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未来,医学院校的新生们要担负救死扶伤的重任,肩上的“学习重担”不一般。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语重心长地给新生们加油鼓劲。

9月10日,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这样跟新生们“谈心”:大学生活的帷幕已经徐徐展开,对你们来说,南医大的生活会是令人向往、精彩纷呈的,但也一定是“压力山大”、挑战重重。你们会体会到“一入医学苦似海,从此逍遥是路人”;你们在追梦的路上,可能会初尝失败的苦楚,也可能会感到自我怀疑、否定甚至迷茫。但是只要你们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多和老师同学沟通,这些艰难险阻都能逐一攻克。

“南中医的学生要做‘斜杠专业学生’。”9月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在开学典礼上这样鼓励2018级新生们。胡刚感言,“从现在起,你们的使命就是在这里学贯中西、通晓古今,积蓄精诚涵养,随时准备‘接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当下有个网络名词叫‘斜杠青年’,指那些不满足‘专一职业’生活方式,拥有多重技能、多重身份和多元生活的年轻人。我希望南中医的学生要做‘斜杠专业学生’,专业有分类,学问无界限。”在胡刚看来,学中医的要多读些西医的书,学西医的要掌握一些中医的本领。

本报记者 蒋廷玉

首发:

新华日报(2018年9月11日3版)

http://xh.xhby.net/mp3/pc/c/201809/11/c530756.html

  

发布时间: 2018-09-12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3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