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这边风景独好!南京中医药大学格桑花再次“金”艳盛开

入秋后,南京秋雨绵绵,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花卉区里,一大片金黄色的硫华菊正在怒放,形成一个金色的花海,犹如人间仙境,吸引了大批学生和校外游客徜徉其中。

“格桑”是藏语,意为幸福,格桑花在藏族人眼中是幸福的象征。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园林工人介绍,波斯菊和硫华菊是格桑花中的两种,当初选择种植格桑花,也是考虑到它们的药用价值,而且格桑花适合在南京的气候环境下生长,易于种植和养护,观赏性高,花期在夏秋季节。现在学校形成了四季有花、全年有景的景观。

正在花海拍照的花女士表示:“真的太美了,以往格桑花是五颜六色的,今年是清一色的,太难得了。”

据了解,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种植了约四十几亩的格桑花、硫华菊,每年5月、10月两季,鲜花盛开美的让人窒息,也成为南京一处与鸡鸣寺樱花,南理工二月兰齐名的“网红打卡点。”

首发:

荔枝网(2018年9月15日)

http://news.jstv.com/a/20180915/1536991886689.shtml?open_source=weibo_search  

发布时间: 2018-09-1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3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