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召开的“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9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陈宝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排头兵,要在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上作出表率。陈宝生部长强调,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局良好,转入新的历史阶段,要按照可靠的、合格的、真实的、有特色、有竞争力、有产出、可持续的目标,坚持“特色一流、内涵发展、改革驱动、高校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加快建设。一是培养高素质人才,二是服务重大需求,三是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四是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坚持特色发展。
    会议期间,教育部安排参会高校分组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我校黄桂成副校长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黄桂成副校长根据大会安排作了“坚持特色发展,扎实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同道的好评。
    会议期间,首批入围“双一流”建设中医药学科的高校酝酿联合成立中医药一流学科联盟,旨在联合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及中医药学科,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理念,共同探索完善中医药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协同研究、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学科评价标准,加强中医药大学间以及相关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医药一流学科,更好服务中医药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18-10-10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4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