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医府毓秀、清韵名传”2018迎新晚会

9月27日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主办,学生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医府毓秀 清韵名传” 2018迎新晚会在仙林校区东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同2018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观赏晚会。
    晚会分为“青春拂晓、缘始岐黄”“青春初绽、杏林韶光”和“青春盛放、筑梦格桑”三个篇章,由民乐、戏曲、合唱、舞蹈、朗诵、健美操、交响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倾情演绎的合奏《长城随想曲》中拉开了帷幕。 

“医府毓秀、清韵名传”2018迎新晚会现场

合唱《杏林之爱》歌词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医学事业奋斗者崇高的敬意,激励着杏林莘莘学子砥砺前行;京剧《天女散花》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国粹京剧的无限魅力;新疆舞蹈《花开石榴园》让我们领略到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舞动青春》彰显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舞蹈团的群舞《一抹红》展现了苗族少女送嫁时得动人场景;提琴的悠扬、钢琴的清脆、鼓钵的激情与管号的深沉,交响乐团精彩绝伦的交响合奏《茉莉花》带领观众感受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演奏,让大家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极富感染力的诗朗诵《青春无悔》尽情诠释了青春的梦想需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坚持,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深切感悟;街舞《Young Blood》以充满活力的律动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以动感十足的舞姿展现了青春的魅力与活力;歌曲串烧《California Boy》婉转悠扬的歌声在耳畔萦绕不止。晚会在铿锵有力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

悠扬的歌声、夺目的灯光、绚烂的舞蹈、热烈的喝彩,汇成欢乐的海洋,演员的激情演出和新生们的热情沸腾了仲秋之夜。迎新晚会的顺利举办,让2018级新生们亲身感受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与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学习中,在第一课堂中增长知识苦练本领、在第二课堂中开阔视野提高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18-09-28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3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