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9月21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仙林校区举行。承训单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我校校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生辅导员等出席军训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桂成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桂成主持军训汇报表演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018级新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16个方阵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历经两周的摸爬滚打、风雨洗礼,同学们以规范的动作、飒爽的军姿接受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

军训方阵接受检阅

军事科目表演——军体拳

军事科目表演——长棍术

分列式后,由军体拳、匕首操、长棍术方阵进行军事科目表演。同学们斗志昂扬,英姿勃发,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宣读表彰决定

两周的艰苦训练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教授宣读了对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也希望其他同学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拼搏进取。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军训先进个人药学院陈启祯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军训先进个人药学院陈启祯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军训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精神,感谢教官的教导和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要力争成为南中医的“斜杠青年”,在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新征程上与学校共奋进。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赠送“军训结硕果,携手育英才”的锦旗。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旭翔讲话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旭翔代表承训单位致辞。张旭翔书记表示,两校文化互通融合,士官生教官们带领南中医新生顺利完成军训课程,培养热爱国防、爱军习武之精神,锻炼坚韧不屈、争为人先之意志。张旭翔书记对我校为承训教官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两校能够有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讲话

最后,校党委陈涤书记平进行总结讲话。陈涤平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成果,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全校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8级本科新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军训收获的顽强拼搏之精神、持之以恒之意志,将会是同学们最宝贵的人生财富。陈涤平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坚定信念,培养一流的政治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培养一流的知识能力;勇于创新创造,培养一流的综合素质。陈涤平书记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砥砺品行、增长才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双一流”成为每一位南中医人的鲜明“印记”。

发布时间: 2018-09-25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5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