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上半年学校情况通报会

2018年9月18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上半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在汉中门校区国医堂5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涤平、程革,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革副校长主持。

通报会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通报学校2018年上半年情况

会上,陈涤平书记从八个方面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8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的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我校在武书连全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已连续三年位列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我校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建设高校以来,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参评的中医学、中药学、中西结合均进入A类学科之列,增加8个硕、博士学位授予点。二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中药学“4+5”九年制本博连读专业的设立后,我校成为唯一一所拥有两个9年制专业的中医院校。继去年中医养生学专业获准招生,我校又率先获批中医康复学、中医儿科学、健康管理与服务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招生。今年学校硕、博士招生1200余人,数量与质量较往年皆有大幅提升。三是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89项,位列全国中医院校第二位;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四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考核引进高层次人才6名,4人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五是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显著。学校新增2所附属医院。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引领发展。结合“双一流”建设有关要求,学校出台科研课题科研经费管理文件,简化招投标管理办法等。七是教职工待遇逐年提高,完善的医疗制度为全校教职工健康保驾护航。八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陈涤平书记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省政策的支持,离不开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研究生院院长张旭、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一峰、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主任孟亚平分别就学校发展思路与战略、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各项服务工作、本科生招生情况分别作了具体汇报。

与会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发言

座谈阶段,老领导程肖彭书记、左言富书记,陈德华副院长,退教协王振武理事长,退休教师代表惠纪元教授、施蕴中教授先后发言。老同志们为学校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满意和欣慰,并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祝愿学校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
最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祝愿与会老同志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发布时间: 2018-09-20  | 通讯员: 离退休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9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