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现代快报】四高校举行毕业典礼,95后请收下这句临别赠言

南中医校长胡刚:

做能治已病更能治未病良医

6月2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18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3200多名毕业生穿着学士服,获颁医学学士学位。“今天,你们迎来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节点和转折。转折,意味着变化和未知,意味着挑战和机遇。”南中医校长胡刚致辞,“期望你们日后成为一位能治已病、更能治未病的良医,尽显一流的模样、一流的特质、一流的才华,作出一流的贡献,成为一流的人才。”

胡刚说,古时很多优秀的中医都是“全科医生”,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 各类病症都能手到擒来。而今,只有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怀若愚的热望,才能成为一个健全的、不困惑也不盲从的人,做好能诊断自己人生的“全科医生”。他还引用中医孟河医派的四字医训“务存精要”,作为临别赠言,“一言以蔽之,奋斗,奋斗,再奋斗!”

首发:

现代快报(2018年6月22日F15版)

http://dz.xdkb.net/html/2018-06/22/content_489141.htm  

发布时间: 2018-06-23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4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