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扬子晚报】国医大师邹燕勤:2018我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言

邹燕勤,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主任医师。1962年2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三届国医大师。

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中医学(本硕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3一体化)、中药学(本博连读)(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5一体化)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作为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传承了多个中医学流派,教学、医疗、科研、师资力量雄厚,成果丰硕。学校在2016、2017、2018《中国大学评价》中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位列全国中医药大学第一名,她是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我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早期的毕业生,能被评上中国的“国医大师”,这个荣誉归于我的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因为这与我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六年的本科学习打下的良好中医药理论基础是分不开的。我们一家三代人,我的父亲邹云翔教授,1954年起先后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担任中医诊断学老师、大学副校长兼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院长达28年,是中医药大学的一级教授,文革后第一批博士生导师;我的女婿王钢教授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作为江苏省中医院肾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将该科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国家中管局中医肾病医疗中心、重点学科。我们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是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培养、帮助,发展了我们的中医事业,使我们有了临床的实力,我们爱母校,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和应尽的职责。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几千年来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重大的贡献。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正式发布,明确了中医药事业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针,从国家的层面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说明我国中医药事业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

中医药的未来,需要有新生力量不断投身其中。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世上,除了教书育人的老师以外,还有什么比当一个医生更好的职业吗?!我这一生,能够做一个被很多病人需要的医生,我感到很幸福!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们也会找到这种幸福!

首发:

扬子晚报(2018年6月25日A5版)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06/25/content_481070.htm?div=-1  

 

发布时间: 2018-06-26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6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