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扬子晚报】未来之星徐天成:2018我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言

徐天成,南京中医药大学2016 届针灸推拿专业学生,现硕士研究生在读,带领跨国大学生科创团队研发数字经络智能针灸机器人获列李光耀全球创新创业大赛36 强,得到InternationalYouth Journal、China Daily 等媒体报道。

中医药如何传承、创新?带着这样的问题,我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始了我5 年的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习。《续名医类案》有言:合土者必有其范,伐柯者必有其则。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博采众长,兼容并蓄的学术氛围中,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学校首任校长、中科院学部委员、针灸宗师承淡安先生学贯中西,传承、创新传统针灸学的学术思想对初入学门的我颇有启发;学校多领域的优秀师资和完备的医学藏书资源为我研究针灸的核心概念——经络,提供了全新视角;学校丰富的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机遇,让曾经担任亚洲青年运动会志愿者队长的我拥有了国际化的视角和更加包容的心态;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多彩的第二课堂平台,则让拥有中医创新梦的我能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中崭露头角。
近5 年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学途中,我已收获了包括联合国优秀志愿者、“挑战杯”竞赛全国二等奖在内的114项国内外荣誉,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 余篇,以优异成绩保送本校研究生。现如今,中医药的传承、创新面临着机遇与挑战,需要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这个行业,同学们,选择南京中医药大学,继承、创新、发扬中医药学,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寻找自己的问题答案,让祖国医学为人类健康服务,我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言!

首发:

扬子晚报(2018年6月28日A10版)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06/28/node_10.htm

  

 

发布时间: 2018-06-29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9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