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视点

东北林业大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整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共同组织指导实践教学。设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学术机构,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组织理论学习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理论学习的主体作用。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有计划地配齐配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每年通过选留毕业生、引进人才等方式逐步增加专任教师数量,整合学校现有思想政治教育人才资源,选拔一批专业背景相符、理论素养高的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和辅导员,承担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

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建设。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生态文明研究和教育方向的优势,培育新的二级学科。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每年支持3-5个有重要价值的研究项目。探索建立有利于科研发展的动力机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 2016-10-25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4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