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7年1月14日,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特色工作年终总结会在杏苑宾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工处屠宏斐处长、团委姜劲松书记作工作总结发言

学工处屠宏斐处长从招生就业、教育管理、资助育人、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以“唱好主旋律”“讲好暖故事”“用好互联网”树好新品牌”为目标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展望。团委姜劲松书记围绕聚焦共青团改革发展、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两聚一高”,总结了学校2016年共青团工作,并从运行机制、组织建设、工作方法、队伍建设、支持保障五个方面,阐述了2017年的工作打算。

会上,各学院就过去一年本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创新方面进行了交流。基础医学院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立足点,通过机制创新和队伍建设,守好了安全底线、促进了学生发展实现了对学生成长的“心理护航”第一临床医学院以“文化育人”为工作思路,挖掘“文化育人”的内涵明确“文化育人”的目标创新“文化育人”的方法,通过分层教育打造出“文化育人”的教育体系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招生工作中,通过打造好“岐黄学堂”这一名片,扩展招生渠道、传播中医文化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把培养“一个完整而有用的人”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实施科创先锋计划,帮助学生达成目标、实现理想药学院梳理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政策引导”“制度管理”“科创活动”“素质拓展”四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方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注重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学生实践相结合,通过完善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实现“红色引领,立德树人”护理学院扎实推进 “青莲成长计划”,对学生实施“阶段性培养、针对性教育”,取得显著成果外国语学院把留学生引入迎新工作,促进中外学生交流,丰富、提升了迎新工作效果信息技术学院以学生党员为抓手,通过多举措提升学生党员素质,实现对全体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心理学院通过打牢“心理知识与技能大赛”这一平台,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深化立德树人教育内涵。

点击查看原图

王长青副书记讲话

王长青副书记对各部门、各学院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以后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加强立德树人教育,给学生更多的引导;二要完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开辟团学工作新篇章;三要以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为契机,引进一流生源;四要以成长、成才为目标,推进辅导员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五要以创新、创业、创优为动力,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突出各学院学生创新工作与特色,为各学院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推广优秀经验,对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1-16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3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