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12月22日下午,我校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宣传部部长,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主持。

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宣传部王珏部长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的总体要求,以及基于学生工作视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学工处屠宏斐处长指出,学工人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因情而定,因势而新,因时而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理念、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自身发展。王治世副处长认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应该明确责任,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品牌项目,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校团委姜劲松书记围绕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守土有责”为出发点,从把握使命、深化认识、发挥优势、抓住契机四个方面阐释了对会议精神的解读和对未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设想。

 

与会同志发言交流

交流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薛建国副书记从强化“三仁”教育的角度,分享了学院全方位育人,推动学院思政工作发展的若干经验;第二临床医学院蒋燕副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敢挑责任、勇于担当、勤思善学,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杨羽书记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接地气、守道义、讲艺术,要让大学成为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基石。药学院王海波副书记从尊重大学生的主体地位入手,就高效、生动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护理学院刘明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新时期的学工人要勇担时代使命、做有态度、有温度的学工。

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以“立德树人、培育英才”为主题作会议总结,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与思考。王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向,要将“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坚定信念根植在每一个大学生心中。王书记指出,我们要着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具有“社会参与”、“文化修养”、“自主发展”潜质的合格大学生。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教育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王书记认为,在具体的教育实践中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最后,王书记指出,“爱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思考的力量、进取的力量”应当成为学生教育管理者的不懈追求,全体学工干部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陈出新,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不断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6-12-24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5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