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点项目2015年度进展报告会顺利召开

1月9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项目总经费达1968万元的2013年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点项目“江苏沿海低值贝类全值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和规模化示范”项目2015年度执行情况报告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与专家有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建军、科教处处长庄雪峰以及副处长夏宇,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教授,校科技处刘跃光处长、狄留庆副处长,财务处史为业处,项目组各协作单位的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刘跃光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该重点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南大学、淮海工学院、南通巴大宝鼎生物饲料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戚伍水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陆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知名企业一起承担并实施。截至2015年底,项目已经实施3年,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在国家海洋局对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专项的中期检查中取得优秀的好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重点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经费使用情况及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刘跃光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校孙志广副校长致辞,孙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各作单位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们学校的概况,最后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管理的要求,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实施,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并希望项目在将来重点对接项目成果与企业之间的产业化,推动地方海洋医药经济的发展。

项目首席科学家吴皓教授发言

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万夕和研究员发言

江南大学许正宏教授发言

淮海工学院李树安教授发言

项目首席科学家皓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2015年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对2016年项目的进度和任务提出要求与规划,并对照项目的经费执行与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逐条解决,保证项目经过最后一年的执行能够顺利通过结题收。在吴皓教授报告了整体项目的情况之后,项目的各子任务单位负责人江南大学的许正宏教授,江苏海洋研究所的万夕和研究员,淮海工学院的李树安教授等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子任务的进展和已经获得成果;各协作单位的财务负责人针对项目中期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校财务处史为业处长对国家对专项项目经费的使用、项目经费的管理要求以及经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专程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史为业处长发言

在项目各单位报告以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庄雪峰处长对项目的执行与实施提出要求,希望项目组通过校企联合,团结合作,促进产学研进程,完成项目任务要求的同时,着眼项目未来的延续性,并提出有针对性、有准备性的申报省级、国家级各类奖项,以凸显项目的科技性、创新性与示范性。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处庄雪峰处长发言

最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张建军副局长对项目的执行做出了重要指示,对项目在执行的3年内所取得的成果与业绩予以肯定与赞扬,并对项目更好地完成结题收,完成规模化、产业化及示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张建军副局长发言

2013年度国家海洋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即将在2016年年底迎来结题研究,此次项目进展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促进项目组成员对项目执行的成绩与问题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督促每个项目协作单位精诚合作,在最后一年的执行期中不断完善,以优秀的成绩完成项目的所有任务要求。

项目组成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6-01-13  | 通讯员: 药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6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