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女子国旗班在江苏省高校国旗班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我国普通高校全面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试点30周年,9月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司令部、江苏省军区政治部、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庆祝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学生军训试点工作30周年江苏省高校国旗班比武表彰大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

比武表彰大会现场 

我校女子国旗班在大比武中以整齐的步伐、英武的身姿、恢宏的气势夺得佳绩,荣获大比武一等奖。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了大比武表彰大会并慰问了女子国旗班成员。

为了在大比武中展南中医风采,女子国旗班从六月起就开始了积极的筹备,晨起、傍晚、课间……高度的荣誉感、高频率的训练,成就整齐划一的动作、站立成排如一个人的效果,庄严肃穆又飒爽的英姿。高强度的训练让很多队员的脚上磨出了水泡,她们却毅然忍着疼痛,一切都是为了在大比武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为了让国旗班的同学安心训练、专心比武,校学生会专门成立了一支后勤小组,陪伴队员们起早贪黑,在集训和比赛期间为她们送水买饭,送上师生的关怀和期盼。

 

我校女子国旗班的飒爽英姿

作为本次大比武高校中唯一一支全部由女子组成的国旗班方队,我校女子国旗班率先亮相,迎着朝阳队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国旗台,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英武中透着秀气的方阵惊艳全场。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阳光的映照下,在全体队员的注目中,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操场的上空。紧随其后,29所省内高校国旗班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和东南大学等高校荣获江苏省高校国旗班比武一等奖。

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看望女子国旗班

大比武及表彰后,校党委副书记王长青亲切看望了南中医女子国旗班队员,对于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队员们敢于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殊荣的获得让女子国旗班作为南中医的一张名片更加明亮鲜艳。他鼓励国旗班成员继续发扬不怕风雨、屹立不倒、热烈庄重的国旗精神,保持好、训练好,为展现南中医风采、弘扬南中医精神作出贡献。

赛后合影

 

发布时间: 2015-09-26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8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