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秋风习习、旌旗猎猎。9月25日上午,我校2015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仙林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历经15天军训的洗礼,2015级学子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操场列队,等待领导和老师们对军训成果的检阅。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为国少将、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兵工程学院政委乔彦国大校、全体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职辅导员、学业导师代表、2015级本科新生出席军训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主持。

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军训汇报表演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汇报表演由分列式开始,2015级新生组成的1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同学们器宇轩昂、脚步铿锵、队列整齐、口号响亮,15天的艰苦训练,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体魄、更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品质。精彩的分列式展示了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成果,也赢得了学校领导、解放军理工大学首长和在场师生员工的阵阵掌声。分列式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格斗术、刺杀操、军体拳、匕首操、警棍盾牌操、急救术和战术7个科目的表演。

分列式

警棍盾牌术表演

急救术表演

在今年的军训表演项目中,我校军训政工组通过与校团委、护理学院及省红十字会密切协作,增加了急救术作为军训的教学内容,不仅面向全体2015级新生进行了急救教学,还专门编排了一个方队进行专门的急救技术训练。在今天的汇报表演上,急救方队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专业展示,这也进一步凸显了我校作为医学院校的特色和优势。

黄桂成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军训先进个人、药学院冯江琪同学发言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军训先进个人获得者、药学院冯江琪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军训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是同学们成长的阶梯,一定会把军训中的热情、毅力和信心带到学习中去,为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冯江琪同学发言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代表学校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为国少将赠送锦旗。汪为国少将随后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向同学们阐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并期望广大参训新生能够始终关注国防建设,积极投身部队,为国家的安宁和发展建功立业,并祝南京中医药大学越办越好。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为国少将赠送锦旗

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为国少将讲话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发表讲话,陈书记首先向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课程的2015级本科新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他们的军训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值此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陈书记勉励同学能够继承先烈坚毅顽强的革命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始终秉持在军训中磨练出的优良的意志品质,为实现个人的梦想、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而不断奋斗!

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5-09-25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06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