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喜迎2015级新生

9月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硕、博近3500名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素山脚下,他们将在南中医的美丽校园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现场

研究生报到现场

线上贴心现场温馨

为了让新生提前了解报到流程,保证报到当天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为2015级新生专门开设了迎新专题网站,新生可随时登录网站查阅报到注意事项和各类服务信息。与此同时,今年的新生报到采取了“网上预报名”方式,新生在到校前即可登录学生管理系统,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可提前查阅到专业培养计划、任课教师、班主任、宿舍号和未来室友等各项信息,方便新生在假期提前做好准备,报到当天只需“扫码”即可完成报到手续。

报到当天只需“扫码”即可完成报到手续

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专门设立绿色通道保证特殊学生顺利报到入学

新生在许愿墙上留下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新生报到当天,除了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牌,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外都有老生志愿者提醒新生准备好报到所需的材料,按照路线指示标志到场内相应学院报到点办理相关手续;学校专门设立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他们顺利完成注册报到;体育馆内五彩斑斓的许愿墙,写满新生对大学的憧憬与期望;在休息区等待的家长不仅可以享受到推拿、量血压、耳穴埋籽等贴心服务,还可以通过各种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海报,和新生们一起学习大学安全第一课。

家长在休息区体验推拿服务

志愿者为新生家长量血压

一院一品用心迎新

为了让新同学第一时间找到归属感,各学院也把自己的学院特色搬到了迎新现场。外国语学院的迎新专区全英文指示,从Archives登记到Dormitory入住,再到Campus Card 办理,温馨的Registration流程让新生们入校之初就体验到独特的学院范儿;一张家校联系卡,一面新生签到墙,一张给未来的明信片,还有高年级党员学长走进宿舍的热心指导,基础医学院的迎新活动处处体现对学院新成员的真心真意;“药凉一夏”——解暑药茶赠饮、“药进万家”——阳台药用绿植种子赠送、“药由你猜”——中药灯谜会、“”药你健康”——中医传统保健及中药材知识DVD赠送等,药学院的迎新活动处处体现“更贴近、更贴心”;信息技术学院通过安排老生采访新生家长,侧面了解新生情况,后期还会将采访到的家长对子女的期许以及新生自己的大学梦想汇总存档,等到毕业季供大家再回味;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家长休息区向等待子女的家长提供推拿服务,让他们在舟车劳顿后舒活舒活筋骨;经贸管理学院面向家长进行访谈,了解他们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期待;心理学院在暑假期间就通过网络向所有新生推送了报到攻略,并在迎新现场为大家送上学院的特色徽章,让所有新生尽早找归属感;为呼应新增的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将实施的书院式培养模式,第一临床医学院迎新之际对该专业学生宿舍精心装饰,在客厅添置了书橱、会议桌椅、中医经典名著、中西医名言字画等,在宿舍打造微型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除了将报到当天定为“护理教学实验中心家长开放日”、召开家长会,护理学院在迎新当天还开展“与未来握手”护理职业教育体验活动,特别邀请了7位我校护理学校友,来到报道现场和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交流。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与新生亲切交谈

胡刚校长看望本科生报到现场工作人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接受媒体采访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看望研究生报到现场工作人员

胡刚校长看望研究生报到现场工作人员

晚上6点多,在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校长胡刚的带领下,全体校领导、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及新生辅导员前往宿舍看望新生,校领导向所有新南中医人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对大家提出期许,亲切的交谈拉近了师生距离。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走进宿舍看望新生

胡刚校长走进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

在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15级新生报到期间我校治安稳定、后勤保障到位、交通井然有序,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截至6日下午5时,共有3478名本、硕、博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注册各项工作;在全部已报到新生中,共有15名贫困同学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对我校迎新的特色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发布时间: 2015-09-0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1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