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就业政策讲解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424日晚上6:30,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就业政策讲解暨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创业就业活动室举行。各学院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新疆内派高校管理老师王珏主持。

六位老师和毕业生分享就业知识经验

首先,由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苏文娟科长为学生们做就业创业相关知识的讲解。苏科长是具有资质的就业创业指导师,且长期从事这方面工作,经验丰富,讲解清晰、具体,还和学生有小小的互动,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临近毕业的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基础医学院201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穆沙·阿布都克热穆,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0级针灸推拿专业的木合塔尔·麦麦提依明、地力木拉提·艾来提,药学院2011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夏依旦·布尔汗、麦麦提艾力·依甘拜尔迪和2011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加德拉·塔拉甫分别做了发言。学长们有的用幽默俏皮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告诉大家面试准备事项;有的侧重讲面试心理和面试技巧;有的语重心长地提醒学弟学妹不仅要在专业上不断充实自己,还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断拓展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有的循循劝导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用感恩之心与老师、同学、宿管工作人员相处,学会沟通,学会交流,学会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自己正当的诉求。同学们用心倾听,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会上还有学弟学妹向学长现场咨询的。

在分享会上,地力木拉提·艾来提还代表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倡议书” ,倡议同学们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现代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实践行“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倡议同学们反分裂、反非法宗教、反暴恐犯罪,坚决与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通告》;倡议同学们认真接受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以及“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教育,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教育学习;倡议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尽快融入到内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大家齐心协力为每个新疆同学各方面得到长足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分享会很顺畅,王珏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分享作了点评,并做了总结,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每位少数民族同学能向南京中医药大学,向南京展示新疆人的幽默、乐观、积极、阳光,传递新疆人的正能量。希望每位新疆同学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新疆文化多元融合的魅力,感受到新时代新疆人积极进取的风采,大气包容的情怀。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每一个新疆同学都是新疆的名片,新疆的代言,新疆的形象大使。希望每位少数民族同学都能成为新疆最美的形象大使!

“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就业政策讲解暨就业经验分享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学长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忠告,满怀关心,满怀期待,满怀祝福。分享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就业意识,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目标,进一步掌握了新疆目前形势和对就业人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每位参会的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能从本次分享会受到启发、触动,获得成长、进步。

发布时间: 2015-04-29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