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荧荧烛光寄哀思——我校学生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守灵祈祷

2014年12月13日,首个国家公祭日。当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举行了为死难者守灵暨烛光祭活动。我校护理学院的50位白衣天使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江东门小学的青少年学生代表,中日韩三国僧侣,以及百余位国内外友人,共同在寒风中点燃1213支蜡烛,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守灵祈祷。

我校50位白衣天使手持蜡烛步入祭场

我校白衣天使手持蜡烛为遇难者默哀、祈祷

晚上6点,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我校50位白衣天使同所有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代表、友好人士一同手持蜡烛步入祭场。1213支蜡烛照亮祭场四周一块块黑色无字纪念碑,祭场内气氛凝重,现场所有人在中、日、韩三国僧侣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祷的诵经声中,一同为77年前的30余万遇难者默哀、祈祷。随后,所有参加烛光祭活动的学生代表来到和平公园,依次将手中的蜡烛放到“民族的奋起”主题浮雕前的水池边。荧荧烛光,照亮了池水,照亮了和平母亲雕塑,更寄托了大家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对世界和平的祈愿。

我校白衣天使将手中的蜡烛放到水池边寄托哀思

据悉,作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系列活动之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守灵暨烛光祭活动自2009年起,已连续6年邀请国内外爱好和平的人士一起悼念遇难同胞,祈祷世界和平。作为首个国家公祭日的烛光祭活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网、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等中央及地方各级媒体对13日当晚的烛光祭活动进行了报道。

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 2014-12-15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