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新闻网】丰盛集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建健康人才教育基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10月19日,由丰盛集团捐资建设的健康人才培养基地“丰盛健康楼”落成并投入使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校长吴勉华、丰盛集团董事长季昌群等参加落成典礼并剪彩。“丰盛健康楼”是丰盛集团携手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建的一座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健康”建筑,建筑面积达17000余平方米,功能涵盖教学、科研、实验、模拟医院、多功能报告厅和中医文化展示厅等,硬件设施居国内中医药院校前列。“丰盛健康楼”的落成,是丰盛集团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的战略举措之一。近年来,丰盛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产业链,整合上下游资源,从“医、食、住、行”等各环节为社会提供健康服务。

人才培养是丰盛健康产业当前的核心工作之一。医学院校传统的人才培养方式以理论为主,主要为医院培养医生,而健康服务领域所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极其缺乏。丰盛集团在健康产业运营实践中发现,培养专业健康服务管理人才,是促进健康产业良性发展的关键一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领导对丰盛健康人才培养战略高度重视并提供巨大支持,双方合作在国内和海外分别设立健康产业人才教育基地,希望为我国乃至全球的健康产业源源不断地输出高水平专业人才,开创健康产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丰盛健康学院,打造健康学科一流师资教学实践基地

2010年7月31日,丰盛集团国内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丰盛学院挂牌。学院以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健康管理等为特色,是中国第一所以传统医学为依托的“健康学院”。

丰盛健康学院在硬件设施、教学创新、师资力量等方面在国内中医院校中位列前茅。除了硬件设施领先的现代化教学大楼“丰盛健康楼”外,学院成立的“丰盛健康班”,更是创新中医教学模式,教学内容除了中医理论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在朝阳模拟医院实践快速积累经验,提高执业竞争力。

此外,“丰盛班”还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聘请国医大师朱良春、徐景藩,及温病学专家王灿晖、脉诊专家金伟、正骨专家吴石华等中医名家为健康学院客座教授,进行授课及学术交流活动。中国首届“国医大师”、90多高龄的朱良春老先生说:“当今医学发展趋势是预防保健,丰盛健康所从事的非药物疗法、防病保健等是满足人们的健康养生的根本需求的”。

丰盛健康学院还积极承担起弘扬中医文化和普及中医知识的重任。学院设立了奖学金和奖教金,并举办了两届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杯”大学生中医药论坛,鼓励教师和学生的技术创新。丰盛集团资助的学生社团“丰盛气功队”,成立仅仅两年便已在全国高校气功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为我国的健身气功体育项目的宣传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际中医药大学,走出国门搭建国际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平台

为了扩大中医的全球影响力,丰盛集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在澳大利亚筹建国际中医药大学,并建立附属中医院和中医养生保健中心,这将是我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首次在国外开办、完全自主管理、面向全球招生的国际教育机构。

今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开始对中医、中药师进行全国注册管理,成为第一个以立法方式承认中医合法地位的西方国家。随后,澳洲GOSFORD市政府向我国卫生部、教育部致函,表达与我国中医领域专业机构开展健康产业相关合作的意愿。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丰盛集团一起筹建国际中医药大学。该学校为中方完全自主管理,将在中医专业招生、澳洲中医执业资格考试、澳洲中医师进修等方面进行教学科研及配套服务方面开展工作。

国际中医药院校的筹建对于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建成后,将有助于将“中医文化”传播至全球,使中医学历得到全球、尤其是以西医为首的欧洲国家认可,这标志着继以孔子学院为载体的汉语教育国际化之后,我国的中医教育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据悉,在商务部公布的“中医药贸易示范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高等教育院校入选,国际中医药大学也将成为其中医海外教学试点工程。

丰盛集团健康产业人才两大培养基地得到众多中医知名专家、教育学者及学生认可。我国首届“国医大师”终身荣誉获得者徐景藩教授亲笔题词:“杏林育才不辞辛劳,弘扬华夏文化瑰宝,继承发展岐黄学术,院企合作星光灿耀”。


首发:

中国新闻网(2012年10月22日):

http://finance.chinanews.com/jk/2012/10-22/4266979.shtml



发布时间: 2012-10-23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1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