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新闻网】中医教学走向海外 南京中医药大学将在澳洲建校

中新网南京10月19日电 (盛捷)19日,“2012南京·国际中医药论坛暨世界健康促进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透露,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澳大利亚地方政府共同达成在澳大利亚建立健康院校的意向,现是筹备阶段。若该院校建成将是中国在海外第一家全日制的培养中医学生的高等院校。

201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丰盛集团合作成立了丰盛健康学院。本次,双方进一步校企合作,筹备在澳大利亚建立健康院校。“如果这个学校可以建成将会是中国在海外第一家全日制的培养中医学生的高等院校”,陈涤平说,“建成后主要在澳大利亚招生,它会列入澳大利亚国民教育,因为澳大利亚已经将中医药立法了,这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以及发展前景。”

对于现在健康学院的发展,“成立了两年的丰盛健康学院已经实现了当时的构想,目前在大众对健康保健的需求日益旺盛,对养生保健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涤平表示,学生的就业前景很广阔,目前我们了解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是医院和养生保健机构,以及在海外从事养生保健针灸推拿,因为健康保健正在成为人们追寻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养生手段。

当天还举办了丰盛健康楼的落成典礼。国医大师陆广莘在当天的活动中说:“科技创新需要企业的积极参与,企业瞄准健康战略产业是有眼光的。”陈涤平则强调:“现在建设丰盛健康楼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解决科研和人才培养以及研发为健康产业提供服务。丰盛健康楼不但是培养健康人才的基地,也是进行健康产品的研发及进行养生保健产品研究的基地,同时也是我们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完)


首发:

中国新闻网(2012年12月20日):

http://finance.chinanews.com/jk/2012/10-20/4262825.shtml



发布时间: 2012-12-20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0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