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九月金陵,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6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仙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正副校级调研员、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学业指导教师、2014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新生、新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主持。

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王长青副书记主持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首先由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随后,主席台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黄桂成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戴子猷同学代表2014级本科新生发言,他回顾了军训以来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同心、同德、同行,共铸南中医未来六十年的新辉煌。

本科新生代表、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戴子猷 同学发言

2014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壮雨雯同学随后发言,她勉励同学们修身立德、发扬校风、规划人生、坚定信念,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用青春续写南中医精神的时代篇章。

研究生新生代表、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壮雨雯 同学发言

来自美国的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生赫兹同学则代表2014级留学生新生发言,他说中医改变了他的生活,阴阳平衡的中医理论深深的吸引了他,相信未来医学的发展会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互补充、联合作用,他说:“Surrounding myself with the heart of TCM is like traveling to Florence to view artwork.”(置身于中华文化,潜行于中医精髓,犹如步入万国珍品,浩如烟海,目不暇接。)

留学生新生代表、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生、美国籍赫兹 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后,原校学生会主席、2012-2013年度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2012级研究生邵刚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他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南中医成长的经历和感悟,以此勉励新同学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原校学生会主席、2012-2013年度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2012级研究生邵刚同学发言

在同学们发言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李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向同学们回顾了我校办学60年来辉煌的办学成果,并代表所有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将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她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信念、带上自信坚强、带上勤奋努力,牢记使命、直面挑战,做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南中医人。

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博士生导师、药学院李祥教授发言

最后,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向所有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嘱咐同学们:要修身养性,始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刻苦学习,励志做一个有学问的人;要志存高远,始终做一个有理想追求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以仁存心,携悬壶济世之梦想,塑仁爱奉献之情怀,“问道岐黄,传承杏林国医之长;守护健康,弘扬人类文明之光”!

胡刚校长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

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9-19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1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