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药学院分团委开展“服务社区,和谐同行”龙潭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2011116,由药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服务社区,和谐同行”青年志愿者奉献活动在栖霞区龙潭社区成功举办。本次社区行小分队由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素拓部、中药社、校科协药学分会等20余名志愿者组成,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医药卫生保健服务,宣传了中医药文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共分七个板块,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量血压、推拿、中药面膜的试用等,并赠饮泡制的各种功效的药茶,驱寒暖人。同时,中药鉴定项目为居民选购的部分中药做出了指导。志愿服务者在居民中还做了关于居民家庭用药的问卷调查,并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社区居民们积极热情参与,体验中医药诊疗的独特与神奇。整个活动围绕主题,共服务了300余人次,发放药茶150余份,发放资料200余份,为近50余人进行了推拿按摩,为40人敷用了中药面膜,对100余人进行了家庭用药的安全调查。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与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医药卫生保健服务,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宣传了中医药文化,也使得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在实践中感悟了奉献的意义,充分展现了药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 2011-11-09  | 通讯员: 药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9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