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纪检监察处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基建处、图书馆、教务处、人事处等十数个掌握一定人、财、物权力"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纪检监察处召开07年度全校警示教育会

 加强廉政教育,构建和谐校园

 

 

926下午,纪检监察处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基建处、图书馆、教务处、人事处等十数个掌握一定人、财、物权力的部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家法同志就如何加强廉政教育,构建和谐校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吴勉华校长、陈涤平副校长、蔡宝昌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家法副书记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既注意着眼于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利的精神支柱;又注意着眼于推进学校长效机制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也注意着眼于监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还注意着眼于惩治腐败、维护稳定大局,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此,王书记总结了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经验,他认为必须做好教育预防,注重制度保障,前移监督关口,在此基础之上,还应坚持服务理念,坚持标本兼治。他认为,要按照构建和谐校园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应该抓教育,立足于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着眼点。其次是要抓制度,立足于有效遏制腐败,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切入点。第三是要抓监督,立足于有效制约权力运行,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支撑点。第四是要抓查处,立足于发展民主、惩治腐败,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着重点。第五应该抓维权,立足于实现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着力点。第六应该抓队伍,立足于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关键点。第七要抓文化,立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选准构建和谐校园的结合点。

 

 

发布时间: 2007-09-27  | 通讯员: 纪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7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