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回收废旧电池、创建绿色校园

 

1124日中午,在一食堂门口由护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举办的“回收废弃电池、创建绿色校园”横幅签名活动成为当天校园的一大亮点,同学们纷纷驻足签名以表达他们对这项活动的支持,更表达了他们对创建绿色校园的支持。

 

 

众所周知,电池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已遍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但是,电池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以及酸、碱等有害物质,会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废旧电池随意丢弃带来的危害是无穷的,但是如果能对其进行及时的回收、合理的利用,带来的资源效应又是巨大的,因此举办“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为了使这次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护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事先与校宿管科联系,得到了宿管科老师的支持和认可后,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处理废弃电池,护理学院分团委特意同南京市垃圾分类处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并将其提供的废弃电池专用回收箱放置在568号宿管站门口;并定期派人员前往清理回收。与此同时,在各大宣传栏张贴有关此次活动的倡议书和宣传海报,提高大家对废弃电池随意丢弃危害的认识,人人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创建文明和谐的绿色校园。

 

 

十一月的小雨夹杂着寒风吹遍校园,但是不管天气多么寒冷,也打击不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热情和决心。鲜红色的横幅上留下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笔迹,更包含了大家对对我们家园的热爱,是他们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承诺——回收废弃电池,创建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 2006-12-05  | 通讯员: 护理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93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