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药学院中国西部道地药材展示会暨白发平同学自主创业报告会顺利举行

 

2006年暑期,我院学生在参与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甘肃等地暑期实践过程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和认识了西部大量道地名贵药材,并压制成了标本带回学校用于学习和参考。同时我院2002级中药药理1班白发平同学,作为一名来自西部的贫困学子,在搞好学习、班级和社团工作的基础上,自立自强,面对经济困境不气馁,想方设法自己解决困难,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自主创业,筹建自己的公司并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绿野药业公司签订了共同从事药材开发和销售的合作意向,建立了江苏中药材网,并在易趣和淘宝网上建立了自己的药材销售店铺。他也成为了我校学生中名副其实的创业先行者,是我院所有同学学习的榜样。

因此,为提高我院同学对中药材特别是对我国西部道地药材的认识、鉴定能力,增强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拓宽自身知识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学习白发平同学自主创业,通过自己努力摆脱经济贫困的可贵精神,1127日,由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在白发平同学全力协助下主办的药学院我国西部药材展示会暨白发平同学自主创业报告会在一食堂门口及大活217报告厅顺利举行。我国西部诸多珍贵药材引起了来往众多师生的关注,场面热闹非凡,药用植物学教研室谈献和教授也亲临现场。晚上的报告会更是深动感人,让同学在了解白发平同学创业中的艰辛和毫不畏难的勇敢精神的同时,也分享了他创业成功后的喜悦,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细雨寒风丝毫没有影响到活动的进行。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为广大参观者逐一介绍各类展示药材,讲解者耐心仔细,听者也时不时地对他们的专业介绍表示赞赏,同时我们展出的还有中药饮片、西部药材图片、中药盆栽及暑期我院同学参加我校暑期实践活动的照片。

    报告会上白发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自主创业的动机和详细经历,宣传了他的创业精神,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了解、认识西部中药材,进而对传统中医药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投身到中医药事业中去。为发挥药学院乃至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中国西部地区在药材资源的开发、研究的科技优势,加强药学院和我校与西部地区的合作架设了桥梁。

 



发布时间: 2006-12-05  | 通讯员: 药学院记者:陈丹凝 图片:杨璐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79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