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技术交流协会举办艾灸、刮痧医技培训

 

20111028晚,中医临床技术交流协会在B4-102举办了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之医技培训的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也是仲景学术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培训主要涉及艾灸和刮痧技能。协会特别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纪辉学长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

纪学长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两方面的专业指导,他介绍了艾灸疗法,对艾灸的作用、操作方法、常用穴位、临床意义、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指导。在介绍艾灸的操作方法时,他拿出艾条走到台下,以一位男生为模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操作示范。同学们热情高涨,并不时记下艾灸操作的注意事项。接着,纪辉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刮痧疗法,同样,他也是从刮痧的作用、部位、治疗机理、操作方法、适应症、注意事项等方面来做说明。在理论讲述结束后,学长请一位同学上台,为这位同学刮痧,向其他同学示范刮痧手法,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学长的娴熟技艺所折服。

纪辉学长最后补充播放了两段艾灸和刮痧的视频,让同学们对这两种疗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经过学长的耐心讲解,同学们都对艾灸和刮痧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次艾灸与刮痧培训展现了中医的特色,经过培训,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传统的中医疗法,受益匪浅,更看到了到了协会的实力,相信在接下来的一系列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中,中医临床技术交流协会将带给同学们更丰富的文化知识。

 

发布时间: 2011-10-31  | 通讯员: 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中医临床技术交流协会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2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