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四届四次教代会圆满召开

------认清校情 增强信心 同心同德闯难关



625日,我校在汉中校区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93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陈涤平副校长主持。吴勉华校长就“十一五”规划草案的编制工作做简要说明。王家法副书记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修改情况和内容。新修订的暂行条例共六章44条。

第二阶段会议是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学校“十一五”规划草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讨论稿)》。各组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第三阶段会议是大会的闭幕式,由张树泉副校长主持。各组选派代表在会上交流了讨论意见,并一致表决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

最后,黄成惠书记作总结发言,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了解校情,增强信心。江苏省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希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主管部门也对学校工作予以肯定。但在外延急剧扩张的情况下,目前学校资金缺口很大。这只是暂时的困难,在政府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学校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二要做好“十一五”规划体系,认真思考两大课题。如何具体实施王湛副省长在321日讲话中,对我校提出的科学制定好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规划、校园建设规划,认真思考办一个什么样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怎样办好南京中医药大学两大课题,是当代南中医人的责任。目前的“十一五”规划草案是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只是一个纲领,其内容关键依赖专项规划和单位规划的细化和支撑。各部门必须求真务实,认真制订好专项规划和单位规划。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推进民主治校。高校的工作就是为全校师生医护员生的利益服务,同时必须依靠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来完成。刚刚通过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扩大了群众参与管理的权力,今后还要不断加强这方面的改革力度。要充分发挥群众团体的作用,认真思索和努力探讨如何科学、民主治校。民主如同一把双刃剑,不能因其难而不推进。四是全校上下一心,努力完成全年任务。2005年是“十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一五”规划的起点。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学校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我们的选择是没有退路。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位师生医护员工都息息相关,大家要同心同德,浇灌我们共同的校园。

发布时间: 2005-09-09  | 通讯员: 薛洪汇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78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