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重点实施七大发展战略 我校“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

来五年是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既是发展黄金期,也是办学转型期、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我校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的基础上,围绕“办一个什么样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怎样办好南京中医药大学”这两个重大课题,广泛调研、深入探讨、缜密思考、审慎筹划,于今年暑期编制完成《南京中医药大学“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

《规划》全文共计9881字,分为“十五”规划执行情况、指导思想与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与重点工作、战略举措与实施要求四大部分,为今后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校将坚持科学、民主、依法治校,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深化内涵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和人事分配制度,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在国内同类院校一流办学水平的平台上进一步凸现优势和特色。学校力争通过五年努力,使仙林校区办学功能更加完善,大幅提高对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使学校成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阵地,成为解决中医药发展重大课题的重要基地,成为推动中医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具有研究教学型特质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我校将大力实施创新创优战略、质量立校战略、教学主体战略、科技兴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合作战略、社会服务战略等七大发展战略,以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向既定改革和发展目标迅速发展。据悉,下半年各职能部门还将根据该《规划》内容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也将制定各自的五年发展规划,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05-09-09  | 通讯员: 薛洪汇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52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