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带头学好六个坚持 立足本职永葆先进

——校党委中心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会在仙林召开

 

 

 

 

 

 

 

 

 

96日下午,校中心组围绕党章中党员的标准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方面基本要求,在仙林校区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黄成惠同志主持学习会,省委督导组徐国林同志到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是对党章中党员的八项基本要求和党员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的最高概括,是对共产党员先进性内容的进一步提炼,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为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指明了方向。要在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将“六个坚持”付诸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全体党员在全校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各自对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的认识,不仅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也很强,为下一阶段的先进性学习奠定了基础,也为促进我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建研究教学型大学提供了思路。

黄成惠书记在学习中发言。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党员领导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谈了七点认识:一是学习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觉悟上体现先进性;二是加强思想修养,倡导文明风尚,在校风建设上体现先进性;三是提高工作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在工作业绩上体现先进性;四是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求真务实,在思想作风上体现先进性;五是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性原则,在组织建设上体现先进性;六是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服务于民,在服务师生上体现先进性;七是践行“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在勤政廉政上体现先进性。

省委督导组徐国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南京中医药大学前阶段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地深入扎实,取得了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十分健全;二是工作主动,积极超前;三是措施有力,注重实效;四是较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基本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徐国林同志对我校开展的教育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重点抓好各阶段的主要环节。在学习动员阶段主要抓学习;在分析评议阶段,要抓党性分析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在整改提高阶段,要抓制定整改措施和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要抓住规定动作,对自选动作要分类指导。三是要层层把关,做好引导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的实效性等。

此前,校党委中心组于825日晚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研讨了开展此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指导原则。

 

发布时间: 2005-09-09  | 通讯员: 薛洪汇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77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