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国家“十一五”规划实训教材《推拿学》编委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规划,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高等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具体实施,我校金宏柱教授担任主编的国家“十一五”规划实训教材推拿学编写会议,于92224日,在我校金杏楼成功召开。

今年五月,中管局根据国家关于“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与改革意见”的精神,为适应我国高等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教育发展的需要,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培养21世纪高素质人才,特别选聘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任总主编,启动了全国中医高校中医临床技能实训系列教材编写工作。根据计划,包括《推拿学》在内,将先行首批编写的八部实训教材,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经过积极申报竞争,一举承担了一部主编、三部副主编的编写工作。

在《推拿学》编写会议期间,我校吴勉华校长、教务处刘耀光处长看望了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与会代表,吴校长并在会议开幕式上首先代表学校对编写人员表示了欢迎和慰问,并热切地勉励与会专家力争把《推拿学》实训教材编写成为一本既具有实用价值,更能全面沟通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的精品。

编写会上,全体编委听取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责任编辑周会斌主任对教材的总体设计和编写要求的意见,并讨论和集体修改了由主编金宏柱教授提出的教材体例、内容和样稿,确定了编写分工和编写完成时间。

 

发布时间: 2007-09-27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0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