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南京站活动

点燃青春激情  传播奥运精神

——我校志愿者参加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南京站活动

 

十一国庆,国际奥委会、中国奥组委、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的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南京站的活动在江苏省规划建设展览馆盛大开幕。展览的户外广场,来了一群生龙活虎、身着一色服装的年轻人——来自我校的江苏首个大学生奥林匹克宣传团的志愿者们,他们放弃了假日的休息,在校团委、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老师带领下,将宣传团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服务活动 “奉献”给了从瑞士洛桑远道而来的731件奥林匹克珍藏品。

 

志愿者服务台

学子请缨——走进巡展

巡展过程中,大学生奥林匹克宣传团的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智慧,协同组委会人员,负责了展馆外场的所有活动及安排。十二张服务台围成一个圈,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咨询的市民,不时的还讲解着奥运的历史。硕大的“祝福2008北京”万众签名墙前,志愿者们指引着观众,郑重签名留言,每幅签名墙挂出不到两个小时,就几乎找不到空白的地方了。“我心中的奥运”少儿画展,也有我们的志愿者的讲述,手里还捧着画展的投票箱,让大家选出最优秀的作品……

“五禽戏”对接现代体育

巡展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绘制有“五禽戏”图案的五只风筝,给充满现代感的奥运珍藏品展添加了一抹浓浓的“中国味”,鹿、虎、熊、鸟、猿,风筝上的人物动感十足,模仿的动物姿势栩栩如生;还有中药香囊,蓝、黄、黑、绿、红,不正联系着奥运五环的颜色吗?

 

中国功夫也“奥运”

巡展LOGO的三幅巨型旗帜下,巡展舞台上,我校的杨佳、张凯同学,打出一套流畅的南拳、长拳;街舞社的男孩女孩们,动感十足,舞动着青春的色彩;还有美丽的歌喉唱出悠扬的奥运歌曲,激动人心。现代与传统、中国与世界,和谐的组合在一幅画面里,引来参展的观众们,掌声不断。

在展览会上表演武术

志愿者接受交广网采访

活动中,加强了同学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用志愿者李哲同学的话说:“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本次活动,我校的志愿者们得到了巡展组委会的肯定和称赞,江苏教育电视台、现代快报、江苏交通广播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发布时间: 2007-10-08  | 通讯员: 校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0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