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部成功举办十七大精神学习班

2007122,人文社会科学部在汉中门校区金杏楼会议室举办了十七大精神学习班,探讨十七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及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指导作用。黄成惠书记出席了学习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学习动员报告。

黄书记在讲话中就学习十七大报告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及在学习中如何联系实际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部署。

黄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社科部教师必须在抓住和理解十七大报告的主题上下功夫;第二,必须在比较中更好地加深理解十七大报告;第三,如何在社会大背景下理解报告;第四,在学习十七大报告时做到“全面学习、重点把握”;第五,在坚持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中把握党的领导及其核心作用;第六,结合国情、世情、党情、校情联系实际,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第七,社科部教师具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学习班的学习要多出成果,并更好的做好十七大精神“三进”工作。

社科部教师在学习班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在精读了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之后,全面准确得领会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并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深刻分析了如何把握十七大报告的主题、时代背景、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全面解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并结合了本部门工作实际、学科专业特点,如何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本部门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了各门课程的实际,着力探讨了如何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如何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社科部金鑫主任做了总结讲话。

教师们都认为通过这次学习班的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更深入地理解了十七大报告,更明确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所肩负的特殊而重要的光荣使命,今后将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最受欢迎和终身受益的课程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07-12-03  | 通讯员: 社科部 邹苏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2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