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校府联动促中医药进社区

本报讯 (通讯员刘丹青 记者程守勤)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市栖霞区政府举行“校府联动——中医药服务进社区健康促进工程”启动仪式。

据介绍,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栖霞区政府将按照“优势互补、强化特色、打造品牌、互惠共赢”的原则,以“中医药慢病防治”为纽带,努力实现政府与高校的优势融合,拓展中医药大学科、教、研职能,从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向指导实践、服务社会转变,使科教人才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共建“中医药服务进社区健康促进工程”。

双方采取资源共享、校府共建的模式,以该区马群街道等9个街道为载体,构筑政府、高校、群众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形成技术+资源+政策=健康促进的有效机制,大力倡导“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南京市栖霞区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13614日第2版)

发布时间: 2013-06-15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1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