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扬子晚报】小能人化身药童 太华山上尝百草

扬子小能人与中医大合办的中医药文化之旅圆满落幕

自制香囊,调制中药,参观中医药标本馆,再到亲身上山采药,扬子晚报小能人在四五月份,体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药文化之旅,受到广大小能人以及家长的厚爱。511日,小能人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去往宜兴太华山上尝百草,知百效,进一步了解中药,同时此活动也意味着小能人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办的中医药文化之旅圆满落幕。

4月的13号、14号,小能人们首次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接触中药,在标本馆里见到鹿茸、人参、燕窝、蛇胆、冬虫夏草等各种珍稀药材,更穿着白大褂,在药学院实验室里亲自炮制中药,制作香囊,现场气氛活跃。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小能人们开始进一步探究中药的秘密了,他们在511日出发,带上小铲子、小花盆跟着“老师傅”们去宜兴采药啦!小药童们跟随中医大药学院的绉老师、田老师去往太华山采药。“此药可以清肝去火、此药可以安神补脑”,在老师耐心的讲解过程中,小能人细致地进行着记录,将一株株中草药移植到了自己带的小花盆里。同时,在老师傅的指引下,小能人勇敢地尝试了各种草药,有苦、有甜、有臭,这让小能人记住了各种草药,满载而归,收获不小。“小能人活动意在接触书本中学习不到的社会各方各面,让孩子从小养成一个高端的兴趣和目标,加上家长正确的鼓励和引导,为孩子的未来确定一个大方向。”小能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学校专业设置多样,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该校学术氛围浓厚,名家云集,培养并诞生了9位“国医大师”(占全国的三分之一)、5位中医药界院士(占全国的二分之一)。新时期,该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积极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社会发展服务。

通讯员 王侠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刘慧磊

首发:

扬子晚报(2013523A45版):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3-05/23/content_77554.htm?div=-1

发布时间: 2013-05-24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5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