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积极为灾区募捐

本报讯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并于424日举行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将募集到的10万元善款捐向灾区。捐赠现场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以向遇难同胞寄托哀思,护理学院还在现场燃起了为灾区同胞祈福的心形蜡烛。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灾后防疫工作中的特色优势,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还连夜赶制了3000只中药香囊交由江苏省红十字会送往灾区。香囊采用2008年汶川地震后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亲自拟定并向全社会公开的灾后防疫方,具有芳香辟秽、疏风祛邪、清热解毒、化湿和中的功效,对于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和防治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具有一定疗效。(刘丹青)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13429日第2版):


发布时间: 2013-04-30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6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