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会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会。校领导胡刚、张策华、程革、乔学斌、孙志广、张玉清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十佳团支书、标兵团支部、优秀基层团委书记、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获得集体和个人颁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胡刚校长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路走来,今天,伟大的祖国即将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第二个百年”征程。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身处伟大时代,就要高举五四运动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胡刚校长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办学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2020年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也是检验学校“双一流”建设成色之时,全校上下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

胡刚校长对全校学生青年、青年工作者及所有从事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富有家国情怀的人。国家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一流南中医建设是一致的,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就要进一步升华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答卷。二是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做一名奋进新时代的有为担当者。在当今社会发展大背景下,年轻人要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内核,带头弘扬、努力拼搏、担当有为。三是要结合实践,始终做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人。学校“双高”建设任务艰巨,“强富美高”新南中医建设要继续弘扬“脚踏实地、马上就办、富有成效”的务实作风,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杜绝一切没有成效的形式主义。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

音乐会现场

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青春之我,音为梦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分“管弦齐鸣奏华章”和“丝竹之韵传杏林”两个篇章,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以精彩的演出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5-22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79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