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一行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交流

5月7日至8日,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一行32人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谋划学科建设布局、凝练办学特色、机构设置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深入考察交流。

8日上午,我校考察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等党政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对我校程纯书记、胡刚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徐建光校长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努力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题,从学校概况、发展现状、建设任务和愿景使命等四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胡鸿毅副校长介绍学校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做法。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致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介绍学校情况

程纯书记、胡刚校长对上海中医药大学毫无保留地与我校分享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和对我校事业发展长期以来的真诚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特色鲜明、动力强劲、文化引领、制度完善。他表示,上中医之行收获满满,既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情怀所感动,更为上中医人的拼搏精神所激励。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胡刚校长表示,希望考察团成员真正把上中医之行学习到的各方面经验做法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共享,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携手并进,实现同频共振。

在7日的实地调研中,我校考察团先后走访考察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创新中药研究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和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传承中医药文化、公共科技平台管理使用、学科团队建设、实验教学创新、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情况。在创新中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向考察团介绍了手性药物研究中心在坚持柔性合作研究、跨学科联合培养和推进中医药国际研究合作等方面的经验举措。

考察团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期间,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认真“看”、仔细“听”、深入“问”,在听取讲解介绍的同时,不时针对其中的创新点、细节处提出针对性问题,“问”出了许多好经验和好办法,为下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思路。

发布时间: 2019-05-0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3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