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学工系统举办集体学习会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学工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 4月30日上午学工系统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进行了集体学习。副校长乔学斌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学习活动现场



本次集体学习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楠博士作《历史视野下的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专题讲座。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开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五四运动的起源、经过以及向马克思主义传播的转变,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精神内涵和伟大历史意义。王海波副书记、耿晨光老师、邵刚老师分别以“发扬五四精神 为青年学生点灯引路”“团结团员青年 践行五四精神”“立足工作实际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乔学斌副校长指出,学工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为学生人生出彩不断努力。乔学斌强调,学工系统要以此次集体学习为契机,着力建设“学习型”学工队伍,并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性,面对00后大学生独特的认知特点、思维方法,学工队伍要从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育才、实现学生幸福成长的角度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习是第一需要,不仅是增强工作本领的客观需要,也是自我成长的需要,要“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树立学习力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学工处、团委要组织好全年的学习活动,各学院要根据学院实际对学习做出具体安排,学习内容既要“博”又要“专”,学习方式既要“学”又要“思”,学习风气既要“知”更要“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拓展学习途径,搭建学习平台,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通过“导学”“助学”“督学”“互学”“考学”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活动。

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集体学习结束后,乔学斌副校长,全体团干部、辅导员,“两课”教师以及团员代表近400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广大师生也在线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5-01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7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