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与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3月15日下午,我校与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学校仙林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潮,CTO兼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万容春,技术副总监袁长工、产品总监李昆,营销大区总监陈维銮,大健康产品负责人蔡欣力,产品交付中心副总监刘朝阳,我校校长程海波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杨烨、教务处处长陈志鹏、研究生院院长张峰,以及药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烨主持。

会议现场

程海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中医药人工智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希望与企业就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聚焦企业“卡脖子”难点,设立专题研究,开展校企协同攻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程海波校长讲话

蔡永潮代表企业表达了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必要性,他表示,企业产品设计和研发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技术难题,迫切需要联合高校科技力量进行协同攻关;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的人才,希望与学校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智能+中医药”交叉复合型人才,也希望学校能够向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


蔡永潮董事长发言

校企双方就中药标准煎液质控、中药煎煮物联管控、中药药渣循环利用、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战略合作方向进行讨论。会后,浙江厚达一行参观了我校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6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24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