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中医学类专业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

315日下午,2023年中医学类专业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外46所中医学类教学基地的院领导与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医学类专业负责人、临床教学督导、相关学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志鹏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兵向各教学基地反馈2023年度中医学类专业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结果。陈志鹏向相关教学基地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并对今后的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提出工作思路与要求。常州附属医院(常州市中医医院)及高邮市中医院分别对本院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赵霞总结讲对各教学基地多年来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几点意见。一德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医者德为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医学教育中有天然的首要地位。临床教师应当结合医学专业的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学和医生职业素养培育融入临床教学全过程。二教学为本,加强医院教学建设。医院应当继续提升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强化教学工作绩效激励机制,通过持续改善教学条件,加强教学投入与经费保障,优化师资结构,拓展教学资源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教学建设,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学工作。三临床为重,强化医学实践技能培训。医院要注重构建科学规范的标准化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提升临床技能中心条件建设,培养一批临床实践教学骨干师资,增强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四质量为根,培育医学教育质量文化。质量文化建设是医学教育的根本保障。医院要创新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健全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与落实督导机制,从而给医院的教育质量提升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五是要医教协同,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医院和学校作为“育人共同体”,应当聚焦新医科建设,校院协同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医院进一步强化优质医疗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共同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资源为医院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赵霞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3-17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59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